Thursday, April 10, 2008

出招

明招--〉险招--〉暗招--〉阴招

简单来说,就是先礼后兵。若一切的官方做法都使用完而对方仍不为所动,只好出动另一套不是那么光明磊落的招式。但是请注意:这不等于下三滥/差劲/没水准。要知道,官方做法人人都会;险招、暗招及阴招,就不是那么‘大众化’了。

我从来都不曾否认,我没有清高到非明招不用;相反的,我绝对相信,想得出暗招的人,更值得我的仰慕。随波逐流你我他都能做到;逆风而行的人需要更大的勇气、力量及智慧。可以的话,我要做后者。

你可能会说:有明招干吗摆着不用,去想一堆害人的怀招数?哦,拜托,你确定现在所谓的‘明招’,不是从险、暗、阴招演变的吗?都说是招了,一开始八成是为了对付别人才会被想出来的。

我喜欢用险招。如果用明招后失败,有些人会怪明招太‘明’了,搞得大家一看就知道。若用险招后仍败下阵来,至少是败在自己的手上,而不是其他人用了千百遍的老招。

没错,我是一个不安于室的热血青年。大人们那些过于俗套的处事方法让我越来越看不下去。很多简单的事物被复杂化,接着被恶化,最后令人实在难以消化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