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06, 2008

小兵生涯--第一个月纪录

开始实习训练快一个月了。这一个月过得平平淡淡,却也惊涛骇浪。

平平淡淡
每天上班,在控制塔里除了被训话,就是被不断洗脑。学校里学的那一派在这里不被照单全收,有时还会被怀疑。说真的,在学校读得那么辛苦都不知道最后值不值得。

Schedule:
上班、被训
下班
上班、被念
下班
休假日因为太累/天气太热/人潮太多而懒得出门
休假日结束、后悔没出去呼吸新鲜空气
上班、被训...

惊涛骇浪
在控制塔里,总是会遇到一些“我资历比你久所以你一定要听我的”同事。跟他们一起工作,简直就像在地雷区里走动一样:明知道处处惊险,却没地方躲。有句话说--职场如战场,但是我战场上的敌人不是外来者,而是我军的‘同僚’呀...

上星期,在MSN上和我的同学聊了起来,可说是‘同是天涯沦落人’。

1)公司规定--不够一定资历,不能带训练生。‘老牌师兄’有时难免供不应求。很多时候,想try a control position却不能。整体的训练进度真是一波三折~~

2)在那些‘老牌师兄’里,就是会有几个和我们不知是八字不合还是命格相冲的。老兵爱唠叨,小兵没耐性;老兵爱摆出‘我是老大’的姿态,小兵不吃这一套。

每当你做一个决定,下一个口令,就有一堆善意/恶意/没意义的反应。说真的,在这种绑手绑脚的训练环境,不知道我们这批小兵会有几个能躲开无数的口头炸弹,成功成为一名精兵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