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05, 2008

一个月没有化妆和隐形眼镜的日子

从14岁配戴隐形眼镜开始,它就像是我出门必备的饰品。久而久之,习惯变成了需要,成了“没有会死”的物品。

在记忆中,这十年来,我还没有像这回一样,“抛弃”隐形眼镜长达一个多月。如果你现在一边读,一边在想:“为什么她不可以带contact lenses?”的话,我会很伤心/难过/失望,因为我身边的朋友及同事都应该知道原因啊。就算你是“新来的”,也会读到我上一篇文章吧。

原因:右下眼皮几个星期前生了针眼,却久久未愈。前前后后看了4个医生,终于在星期四动了小手术,把问题部分给切除掉。长这么大,第一次“进医院动手术”;第一次缝针。

这一个多月来,每天上班时都戴着眼睛,刚开始有许多不习惯与不自在,感觉上,自信少了,走在路上也不会希望有帅哥路过。过了一两个星期,变得不那么在乎了。每天出门前,不必化妆、不必特意整理头发,可以说是“自暴自弃”;说得好听一点,是“回归自然面貌”。

一个月没有那些让女人变漂亮的辅助品,有一些解脱的轻松。原来,之前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东西,是可以省略的。

自信,不一定要靠脸上的彩妆;抬头挺胸,不容易,却也很简单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