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9, 2007

Hokkaido Trip 北海道/东京 第二天

从曼谷出发,坐了6个多小时的飞机,到了很熟悉的成田国际机场。以前不用排队,只要用“乗務員通路”就能直接入境去拿行李,连护照都不用移民局人员看;现在则需要排队,而且还是蛮长的一条队。不习惯啊~~


出了机场,看到了熟悉的路牌、嗅到了熟悉的空气、听到了熟悉的语言,总之那种感觉就是很“熟悉”。


3000日圆 一张车票 从成田机场到羽田机场


18800日圆 一张机票 从东京羽田机场到北海道新千岁机场


第一次搭国内线航班,机上的所有广播以日语进行,让我觉得:你真的一个人到一个语言半桶水的地方旅行一星期...没问题吧...并没有想太久,就睡着了。睡醒时,飞机已经离降落不远了。往窗外一看,有很绿很绿的田园,真的很令人期待能尽快到达目的地。

下了飞机,拿了行李,上了列车,30分钟后,到札幌中心了!

~札幌车站夜景~

酒店只隔札幌车站一条马路,真的是太方便了。客房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得多,但却非常干净,让我感觉很舒服。



~清洁的浴室对我来说很重要~


~多功能的马桶盆座:Good but not necessary for me~

把行李放好,稍微整理了一下,是时候去逛逛了。

第一站:酒店旁一家百货公司内的纪伊国屋书店

出发前已经在网上确认过这家店有存货,在我还没忘记之前,先冲到书店去找两本想买的书。找了一下,买到了!


~日本书店里最吸引我的--各行各业的资格鉴定参考书~

第二站:札幌纪伊国屋
采用很新潮设计的三层楼书店,全店已白色系和玻璃为主,少了传统书店所有的沉重及压迫感。很可惜,店内规定不能拍照...

第三站: 札幌车站内的旅客咨询中心
这里有北海道各地区的地图,且分日英中韩版。怕输/贪免费/怕迷路的心态,促使我抓了一大叠得旅游册子,打算晚上回酒店房间慢慢研究,计划下来4天的北海道行程。

第四站:札幌中心--拉面共和国
在札幌中心一家百货公司内,由10家不同的拉面餐馆为号召,让食客可以选择尝试北海道不同地区的拉面口味。


~我在北海道的第一餐;ごちそう様でした!~

吃饱了,该回去冲凉看电视了。(如果让我妈听到我大老远来到日本却还是只顾着看电视,她应该会疯掉吧。)

Photo time:

从房间看出去,札幌车站旁的美丽一览无遗


每粒电池都另外包过。


到日本后买的第一样‘奢侈品’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